不支持Flash

打开电脑听广播 RaimaRadio初体验(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1:08  IT168.com

  三、新建一个自定义电台

  通过收听RaimaRadio我们会发现它提供的中文电台是比较少的,但是国内的中文电台有的还是不错的,为了学习娱乐两不误,我们可以自己添加一些自己经常收听的电台频道了。

  点击左上角“Add New Station”后软件会新弹出一个窗口,在这个窗口中我们可以输入电台的相关信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电台的播放链接,RaimaRadio支持mms和http链接格式。下图就是笔者添加的“中国之声”电台链接。(如图3)

打开电脑听广播RaimaRadio初体验(2)

图三 自定义电台频道

  四、电台即时切换播放功能

  RaimaRadio有一项很有特色的功能,就是它可以在不同的电台间实时切换进行播放而不需要每次都进行烦人的缓冲等待。

  这项功能的实现应该归功于RaimaRadio所采用的后台预读取技术。当我们收听一个电台后又开始更换一个新的电台时RaimaRadio就开始启动后台预读取技术,此时我们可以发现原来的电台图标就会出现在操作界面下半部分(图4),每播放一个不同的电台,图4所示的区域就会增加一个代表该电台的图标。这时如果我们需要再次切换到原来的电台时,只需要在(图4)所示的区域点击相应的电台图标就可以瞬时收听到相应电台所播放的电台节目。

打开电脑听广播RaimaRadio初体验(2)
图四 即时切换播放功能

  在笔者试用过程中发现RaimaRadio提供的部分电台有不能使用的情况,也许是笔者使用的网络的问题(2MB ADSL),不过在如此多的电台中也不可能逐个听遍,相信不会造成太大的困扰。有了RaimaRadio,我们听实时新闻或英文节目就方便多了,学习纯正外语发音,养成正确发音的好习惯。

  同时,对于喜欢听国内电台的朋友们,可以向大家推荐龙卷风网络收音机,里面集成了很多音乐、新闻和财经的电台广播地址,非常方便。同样的道理,也可以自己添加英文广播台,中文界面,在这里就不赘述了,喜欢的朋友自己下载试一试。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