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开电脑听广播 RaimaRadio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1:08  IT168.com

  作者:刹那嫣红

  最近猛然发现自己的英语水平是直线下落,想想真是愧对当初在大学校园起早贪黑,拿着收音机满世界寻找英语电波的自己。RaimaRadio的发现给了我一个既是复习又是再学习的机会,而且它多达上千个的世界各国电台节目,让我们超越了现实的局限,可以尽情的聆听世界的电波。

  RaimaRadio是一款免费在线电台收听工具,使用 RaimaRadio可以收听来自全球各地的电台节目,不论是英语、日语、法语……基本上是应有尽有。它的使用非常方便,可以记录收听的节目,支持将喜欢的电台加入收藏夹中,可以支持Winamp的音频插件,可以同时收听多个电台的节目。

  一、软件功能预览

  下载安装RaimaRadio后,我们发现这是一个全英文的操作界面,不过这对于英语爱好者不是件难事。在界面的上部提供了诸如“新建”、“当前播放”、“收藏”、“刻录”、“设置”等操作选项。而界面的左侧就是RaimaRadio给听众带来的电台收听及录音的选项了,在界面的下半部分则是关于正在收听的电台节目的一些基本信息以及音量的调节。(如图1)

  RaimaRadio的电台类型划分非常详细:
  “Genres”可以收听到诸如蓝调、古典、乡村、爵士……多达20多种的音乐流派。
  “Network”可以收听专业网络电台的内容。
  “Region”按照世界五大洲对电台进行了细致的划分。

打开电脑听广播RaimaRadio初体验
图一 RaimaRadio功能预览

  RaimaRadio除了提供了电台收听外,还提供了包括法国、荷兰、英国、美国四个国家的部分电视台的在线收看。当我们在RaimaRadio中点击相应电视台的链接时,RaimaRadio会自动调出Windows Media Play进行播放。笔者的使用发现这些电视台不论是速度还是图像质量都是不错的。

  二、电台录制和收藏

  RaimaRadio能够将使用者正在收听的网路广播内容进行实时录制,储存成MP3格式的档案,方便你日后的再次收听。当你收听电台节目的时候,点击窗口上部的“Start Recording”就可以开始将你喜欢的节目录制下来,录制下来系统默认的是保存在“我的音乐”中的“RaimaRadio”文件夹,当你想要要再欣赏的时候可以那找到,或者在RaimaRadio中点击“Recordings”也能够找到它们。(如图2)

打开电脑听广播RaimaRadio初体验
图二 实时录制功能

  RaimaRadio支持电台收藏,右键单击电台选择“Add to Favorites”就可以将你经常收听的电台收藏,以后在收听的时候就非常方便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