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性价比双路服务器主板 泰安S3970G2NR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1:19  驱动之家

  双路服务器主板一直是厂商发展的重点产品,如何充分发挥器主板的性能是摆在厂商的一道课题。双路服务器是市场上最丰富的产品,从低端入门级到高端企业级横跨多个价格区段,而且升级方案也容易得到控制。因此,在双路服务器主板上的设计更需要独具匠心,一来受到用户的欢迎,二来利用技术实力实现与竞争产品的差异化。在泰安的双路服务器主板的产品中,泰安Tyan S3970G2NR就是这样一款独具匠心的产品。它支持双路AMD Opteron 2xxx系列处理器、具有PCI-X、TARO、双千兆等功能;并且还提供了八根DDRII 667 ECC REG内存插槽。它的独具匠心之处就集中在这8条内存插槽的结构设计上。

  

高性价比双路服务器主板泰安S3970G2NR

  现在市场上,入门客户的习惯常常是购买一块双路的服务器主板,搭配一颗处理器和若干内存。这类客户之所以只采购一颗处理器,更多的希望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根据使用的需要再按需升级配置。往往一时间后,就会升级服务器的内存/硬盘或者再加上一颗处理器。其中增加内存是首先采用的措施,但是对于只有一颗处理的时候,升级增加的内存有效吗?

  

高性价比双路服务器主板泰安S3970G2NR

  从上图可以看到,传统服务器主板设计目前采用的是内存对称的设计。比如:八根内存插槽和双路处理器的架构,每颗处理器分别可访问四根内存插槽,但是很多用户所购买的双路服务器起初都使用一颗处理器,因此,八根内存插槽只能用到四根,而泰安S3970却是独特的内存设计结构,它能在使用一颗处理器的情况下,使用到所有八根内存插槽。为了说明情况,下面我们将做一个简单的测试来说明。

  测试配置:硬件

  

高性价比双路服务器主板泰安S3970G2NR

  测试结果如下:

  

高性价比双路服务器主板泰安S3970G2NR

  从上面的测试成绩上来看,单路处理器在处理器的整数/浮点运算上和内存上,体现了优异的测试成绩。在图形处理方面,单核和双核的比率是1.88x,可以说非常接近x2的比率,做到了物尽其用。而且选用单路处理器的系统整体性能处于一个较平衡的状态之下。也就是说,对于购买了泰安S3970的初级入门级用户来说,使用单颗处理器更能体现高性价比,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配置服务器。

  通过以上简单的测试和分析,相信大家对泰安S3970有更为全面的认识。泰安S3970主板也可以上1U机架服务器,因为1U机架服务器是最受中小企业数据中心和网络建设、密集集中计算行业的用户的青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