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ndows Vista五个没有兑现的承诺(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6:39  IT168.com

    更快速的启动

    这样一来,我必须更经常地重新启动计算机,如果系统重启很快的话,这也许还是能够接受的,正如微软所坚持认为Vista能够更快启动的优势那样。但在我的系统中安装了Vista数月后,我看到的是它的启动显然要比XP花费更长的时间。

    它的理念原本是让你桌面上有一个能够便于使用的系统。确实,雷德蒙的人都说,启动这样的事情应该在后台发生,但我们所需要的就是在看见桌面的时候能够马上有一个便于使用的系统。

    事实并不是这样的,至少,在边栏载入之后,系统的反应还是显得很懒散的,如果在按下电源按钮之后两分钟能够启动完成,就算是很好的了。

    微软能够保持乐观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大部分人都会将他们的系统置于低电源模式下。按下电源按钮会让系统的启动更快。另外,电源管理也有几分让人失望,这点已经有无数的用户可以证明,因此我甚至不愿意去尝试这些特性。此外,我也并不想在系统关闭的时候那一盏小灯亮着,我希望它也能够关闭。

    改进的稳定性

    下图所示的内容,就值得人们说上千言万语。

WindowsVista五个没有兑现的承诺(2)
Windows可靠性监视

    在Windows XP下,系统要稳定得多。我偶尔会在游戏时遇上一些网络的小毛病,但出现无法响应的状况是少之又少。而在Vista中则不是这样。

    实际上,硬系统出现无法响应也并不是很经常发生。但我却时有碰到应用程序被锁定,接着就是整个系统。原本Vista不是应该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吗?

    在Vista中还有一些不可思议的错误,例如弹出的对话框告诉我Windows Media共享服务由于未知原因而终止。这样的情况无论在具有多少个系统服务时都会发生,并且非常频繁,通常是一周数次,因此我就运行了病毒扫描程序,但却一无所获。

    我最受不了的稳定性问题就是发生系统无法关闭的情况。它会一直挂起在关闭的屏幕,除非强行切断电源,否则就无法关闭。接着会发生的事就是Intel RAID管理会弹出,接着对我的RAID 1阵列进行检查——这将会花费数小时的时间,并且会让我的系统变得迟钝。

    对Service Pack 1的祈祷

    总之,在持续使用了Vista之后我发现我还是很喜欢它的,但并非对于它的一切我都感到满意。

    似乎Vista SP1将会在2008年初面世,我已经无法等待了。让我坚持下去的是我过去的记忆:我回想起当初在Windows XP的早期也存在此类的问题。Windows XP SP1则修复了许多问题,但真正等到SP2的时候,Windows XP才真正足够稳健,并且相对来说清除了一切问题。

WindowsVista五个没有兑现的承诺(2)
期待Vista SP1的面世有所改观

    我希望,Vista达到这样的程度所需要的时间不需要那么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