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立硬盘业务不堪亏损 寻找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4:57  驱动之家

  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不堪长期亏损,日立准备引入战略投资者入股其硬盘业务。

  自2002年以20亿美元收购IBM硬盘业务以来,这一部门从未给日立带来过盈利。当地证券分析师表示:“硬盘业务是日立利润的毒药,如果出售该业务绝对是一种利好。”

  据金融界消息来源透露,美林银行已经开始寻找有意投资该项目的私募基金。凯雷投资集团、KKR、贝恩资本及银湖投资被认为是潜在的投资者。日立可能向私募基金出售部分股份,并合作复苏该业务。至于是否会出售整个硬盘部门目前还不甚清楚。

  日立硬盘部门去年亏损3.75亿美元,同比增长60%。目前其硬盘市场占有率略低于20%,低于目前的领先者希捷和西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