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欲以QQ共比高 新浪UC 2007试用手记(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0:49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七、新版功能探密之特色服务

  平心而论,虽然新浪UC2007版软件增添了许多特色功能,但这些聊天功能对用户来说已不能带来太多的新鲜感,因为在腾讯QQ中这些功能早已触及;作为国内门户网站的新浪来说,要想新浪UC走出自己的特色化之路,笔者认为关键还是在一些增值服务方面。

  因此在此最新版本软件中,我们可以看到股市大盘行情查看、新浪博客热点阅读、热门播客播放、在线音乐、影视直播等众多较流行的在线应用服务,这些服务也都以选项的形式安排在主界面左方,用户可以较方便的启动与使用,如图10所示。

欲以QQ共比高新浪UC2007试用手记(4)

图10 影视直播

  八、用后感受

  新浪UC经过几年的版本演变,现在功能已日趋完善,其作为一款聊天软件来说已具备所有应该有的功能,而且依托新浪门户网站的优势,也为用户提供了不少实用的在线服务功能。前面已经提到,在国内即时聊天领域由于腾讯QQ的绝对位置,导致新浪UC一类的聊天软件,无论功能如何更新都难逃步QQ后尘之嫌。

  值得肯定一点的是,新浪UC虽然“从大到小”都有腾讯QQ的影子,但其自身的特色还是很显著的,比如处处体现出的“免费”理念、聊天室/游戏等功能的智能进入、聊天过程中的提取截图/群发消息等,都在向用户提示值得一试这款软件的信息。

 [1] [2] [3] [4] [上一页]

本文导航:
·登录与界面
·用户等级
·好友管理
·特色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