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骡是马溜了才知道 迅雷VS快车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2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云

  提起网络HTTP下载,恐怕无人不知迅雷与快车;但随着网络应用的不断深入,软件开发商也赋予了这两款软件更为强劲的功能,同时也在不断的优化着各自的下载速度。不少网友认为这两款软件不管是在下载速度还是功能表现上,都不分伯仲;可笔者属于好事者一类,两款软件到底谁更胜一筹、差异化到底在哪里?如今是讲究个性的时代,摆个擂台比比便一目了然,于是有了今天这篇对比评测。


  第一部分:软件详情与测试平台


  这里分别选用了两款软件的最新版本以及Windows Vista评测环境,详细情况如下:

是骡是马溜了才知道迅雷VS快车大比拼

参选软件

是骡是马溜了才知道迅雷VS快车大比拼

评测环境


  第二部分:主要功能比擂


  作为一款下载软件,下载速度自然是首要考虑点;除此之外,是否支持现在较流行的下载应用、下载的管理是否人性化等是此部分的主要内容。


  一、软件安装与界面


  此点比擂主要是看其是否在安装程序中捆绑有其他工具,以及对操作界面的整体使用感受。


  1、软件安装


  迅雷在安装时还是“一如既往”的存在插件的选择安装现象;而快车的安装过程也开始出现不少的插件安装提示,记得以前的快车版本没有此问题的。这也是现在的免费软件普遍存在的问题,由此看来此部分两者打成平手。

是骡是马溜了才知道迅雷VS快车大比拼
  
图1 迅雷安装

是骡是马溜了才知道迅雷VS快车大比拼

图2 快车安装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是骡是马溜了才知道 迅雷VS快车大比拼
·是骡是马溜了才知道 迅雷VS快车大比拼(2)
·是骡是马溜了才知道 迅雷VS快车大比拼(3)
·是骡是马溜了才知道 迅雷VS快车大比拼(4)
·是骡是马溜了才知道 迅雷VS快车大比拼(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