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7.0繁体中文版试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9:1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云

  用户期待已久的卡巴斯基7.0繁体中文版23日在台湾地区首发,引发台湾地区广大支持者的抢购。据卡巴斯基台湾网站的介绍,此次新版本的推出,在继承了6.0版的强大的性能、可靠性和使用便利性等优点外,由于采用了最新的技术,使得7.0版本不仅加强了保护品质和增加防御范围;同时,在系统资源占用方面,也得到了改善。

  为方便用户更好的理解并使用此新版本软件,以下带来卡巴斯基7.0的试用测评。

  初触繁体版操作界面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是繁体版软件,因此首先需要在控制面板中进行区域设置,即是说在“区域和语言选项”对话框中,将语言选项设置为“中文(台湾)”并重新启动系统,即可消除卡巴斯基繁体版的乱码界面。

  和卡巴斯基6.0一样,安装完软件并启动后,软件同样会提示用户进行初始的安全防护配置;整个初始配置步骤较为迅速,稍后即可进入软件主界面。
  

卡巴斯基7.0繁体中文版试用手记

图1 启动初始配置


  从安装及启动后的界面可以看出,卡巴斯基7.0在保持贯有的自动防护特色外,界面功能选项有了明显的增加;软件运行、病毒防护、备份恢复的一些操作记录都可从主界面中查看到。“防护”、“扫描”以及“更新”功能,相对6.0版来说似乎有些简化,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到笔者对此版本功能上的探究。单从安装与操作界面的初识来看,此次新版本在功能上并无太大特色可信,界面设置也较为熟悉,因此虽然软件为繁体版本,简体版用户仍可以较容易的上手。

卡巴斯基7.0繁体中文版试用手记

图2 主界面

  扫描功能试用

  在软件“扫描”选项有,共有四个选择项。卡巴斯基个人觉得最大的易用性就是各类扫描应用可以同时进行;另外,如果要定制扫描目标,可以通过单击左方的“加入”按钮,再从新窗口中选择即可。

卡巴斯基7.0繁体中文版试用手记

图3 定制查杀目标

  整个扫描操作也较为方便,选择好要扫描的区域后,再单击右下方的选项栏即可进行;当然也可以单击旁边的“详细资料”链接,进入更详细的扫描查询界面。

卡巴斯基7.0繁体中文版试用手记

图4 查询界面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卡巴斯基7.0繁体中文版试用手记
·卡巴斯基7.0繁体中文版试用手记(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