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Ubuntu创始人:微软非Linux威胁 敌对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3:32  cnbeta

  众所周知,2007年5月份,微软首席律师布莱德·史密斯(Brad Smith)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表示,开源软件侵犯其230多项专利。其中,Linux内核侵犯42项专利。

  对此,马克近日表示,微软并不是Linux的真正威胁。而且,微软和Linux在该问题上还将结束敌对状态,站在同一立场上。

  马克说:“我十分确信,在未来几年内,微软自己就会开始反对软件专利。因为微软几乎每年都要推出新软件,而软件专利就相当于为这些新产品埋下了‘地雷’,说不定哪天就会踩上。”

  而且,微软也是理想的专利诉讼目标,因为微软资金雄厚,如果遭遇专利起诉,或者是和解,或则是打官司。由于专利纠纷,微软已经花费了巨额资金。

  简而言之,如果微软启动专利战,那么最终失败将是自己。马克说:“相信头脑冷静的微软已经意识到这一点。

  相反,马克认为,Linux的真正威胁和Windows一样,是一些个人或其他非软件公司提起的诉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