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举办安全威胁趋势及安全策略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6:59  新浪科技

  近日,微软在北京及上海两地举办了安全威胁趋势及微软安全策略研讨会(即2007微软安全日活动)。2006年,微软发布了全新的安全产品线Forefront;在今年,微软又发布了Forefront中专门用于全方位保护企业客户端的产品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微软进入安全产品领域?微软能否通过提供安全产品完成对企业级安全保护的承诺?

  随着微软一系列全新桌面产品的推出,安全问题一次又一次地被推到了风口浪尖,Windows Vista如何在面对复杂的安全问题时给客户提供帮助?究竟微软开发了哪些新技术去保护Vista系统?这些系统是否真的能在面对威胁的时候帮助用户?

  微软在不断地应对着来自方方面面的挑战,就像应对不断变化的安全挑战和威胁一样。而事实上,作为软件巨头的微软,其在安全方面的野心却不止于消费市场这么简单,它瞄准的是数十亿美元规模的企业安全市场。在推出面向消费者市场的Windows Live Onecare安全服务后,微软又加大了向企业推销其安全产品的力度,微软在努力地说服企业: 他们是企业安全问题的终结者,而不是所谓的“罪魁祸首”。

  与安全巨头既竞争又合作

  在最近几年中,微软通过收购逐步积累起了安全资源,它收购了反

病毒软件厂商GeCAD、反间谍件软件厂商Giant Company Software和Sybari Software,还通过收购FrontBridge Technologies获得了托管电子邮件安全服务。后来,微软又将安全远程访问和Web软件防火墙厂商Whale CoMMunications收归麾下。这些都为微软发布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进入企业安全市场奠定了基础。

  此次微软发布的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是Forefront产品线中的一部分,Forefront中的产品可以分为三个层次:企业边缘处的安全主要由Internet and Security Acceleration Server(ISA)完成,它像一扇大门一样维护着整个网络的安全;Forefront Security for Exchange Server和Forefront Security for SharePoint主要提供内网实时协作服务器的安全;而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则是一款客户端的安全产品。

  客户端安全市场一向是赛门铁克和McAfee等公司的天下,多年来一直都是它们在提供企业级的安全管理产品,在公司整个网络内负责安全防护,并作为病毒库的升级服务器。现在微软来了,看来微软凭借Windows Live OneCare抢夺消费级安全市场只是其进入安全领域的切入点,或者说是第一步,利用Forefront占据企业安全市场的“最前线”才是真正的目标。

  毫无疑问,微软进入企业安全市场会对赛门铁克、McAfee等公司造成很大的影响。微软高级安全战略专家Steve Riley认为:“对我们而言,只是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之所以微软进入安全领域,因为我们的很多客户受到了安全的困扰,我们进入这个领域就能够给客户多一种选择。”

  但是赛门铁克、McAfee这些安全巨头也都不是等闲之辈,多年扎根安全市场的经验使其拥有强劲的

竞争力,更何况微软在很多方面还与这些安全巨头进行合作。要想立足安全市场,微软尚需努力。

  国内厂商怎么办?

  微软从个人安全领域切入,并最终杀入了企业安全市场,这一系列的动作对于整个安全领域来说震动都很大,而受其影响最大的应该还是国内的安全厂商。

  微软不会放弃中国市场,而且还会发力中国市场,以国内市场为主要阵地的国内安全厂商已经到了反思的时候。

  勿庸质疑,中国是微软的重要阵地,无论是

杀毒软件还是企业级安全产品,都是微软想吃的“肥肉”。微软在中国的布局是全方位的,投资和销售的力度都在不断地加大。在这方面,Steve Riley表现得很有信心,“我们非常希望我们的计划能够推广给中国的用户,能够帮助中国的客户在安全方面做得更好。”

  国内的安全厂商们必须要做好迎战的准备了,单纯依靠价格取胜的年代正在过去,国内的安全厂商,不但要应对国际安全巨头的围攻,微软这只大老虎的加入,会让这场争夺变得更加惨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