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难逃Vista Capable认证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4:18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为了鼓动业界从Windows XP升级到Windows Vista,微软提出了“Vista Capable”认证和“Express Update”升级,结果其含糊不清的定义遭到了用户的抵制,并招来了官司。根据美国地方法官Marsha Pechman的最新判决,对微软对集体诉讼不会被撤销。

  Marsha Pechman判定,至少两起相关诉讼将继续下去。它们都指控微软的“Vista Capable”认证营销行为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案》,并以此非法聚敛财富。至于指控微软违反联邦质保法律的第三起诉讼,Marsha Pechman表示会在大约两周后发布书面判决。

  根据微软的定义,获得“Vista Capable”认证的PC可以运行Vista,但实际上只是最低的家庭基本版,要支持Areo界面等高级特性就需要获得“Premium Ready”资格的PC。显然,这两种认证资格具有很大的迷惑性和欺骗性,不甚了解的用户很容易误以为Vista Capable PC就能很好地运行各种版本地Vista。

  微软方面对这种指控自然表示反对,其律师Stephen Rummage还狡辩说:“它能运行Vista,只是不能运行他们所希望的Vista版本而已。”

  虽然微软还悄悄修改了Vista Capable的定义,试图摆脱官司纠缠,但现在看来,法官还不打算轻易放过微软。

微软难逃VistaCapable认证官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