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澄清:GPLv3与我无关 不受授权协议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5:0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ackWing

  在上周,微软驳回了其去年与Novell公司签署合约而与新的GPLv3开源授权协议相关联的限制,并表示不会支持任何在新的GPLv3开源协议下发布的软件。

  微软与Novell公司在去年11月签署了互操作协议,使得Windows能够与SuSE Linux进行互操作,而微软也答应不会在专利问题上起诉Novell。

  而在上周末微软则表示,它不承认与GPLv3之间有任何联系。微软知识产权与授权部门副主席Horacio Gutierrez表示,微软并不是GPLv3授权的一分子,因此不受GPLv3授权协议的限制。

  GPLv3推出才不过两周时间,其创始人Richard Stallman希望能借此阻止像微软与Novell此类合作的出现。按照GPLv3授权协议,微软也属于Linux发行商应该遵守相关开源协议,以此避免微软在专利方面起诉Linux。

  微软一如既往的表示,GPLv3与其毫无关系。目前自由软件基金会的发言人拒绝对微软最新的言论作出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