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领风骚 十大网络操作系统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4:05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ackWing

   这里提醒读者,大部分介绍的应用程序都还是雏形,有些把取代桌面操作系统作为目标,而有些则没有确立明确的目标。这里对网络操作系统的定义是:WebOS是一个运行在网页浏览器中的虚拟的操作系统。更精确的说,WebOS是一个运行在网页浏览器中的应用程序集合,这些应用程序一同来模拟,代替或很大程度上来作为桌面操作系统环境的补充。

  接下来介绍这十个网络操作系统的真面目。

  1 DesktopOnDemand

  DesktopOnDemand 是这些网络操作系统中服务最好的,但这也是笔者对一些令人讨厌的登录问题觉得惊奇的原因。即简单来说就是不能够登录,并且还要重启应用程序10余次才成功。而当最终启动后,却立即崩溃,又不得不重启。

各领风骚十大网络操作系统点评
程序主界面

 所有这些都是不幸的,DesktopOnDemand 做了的确很多工作。 把简化的Linux 放入网络浏览器中。把Linux的复杂性作为众多WebOS中描述的相反面而存在,在这里恕不祥述,只需想象一下在网页浏览器窗口中的Live CD Linux distros就会明白。 不用说就知道使用它是非常奇特的事情,用户可以使用DOD来做实际的工作,例如存储数据(有1GB的存储空间) 、匿名浏览互联网等等。速度虽然不是很稳定但是还可以容忍,功能与稳定性都很好,可以说跟Live CD Linux distro一样好。

  虽然DesktopOnDemand 比竞争对手下了更多显而易见的功夫,但是仍然存在很多用户不喜欢的东西。跟这次介绍的其它十大WebOS不同,DOD需要用户下载、安装一个插件才能进行操作(用户可以选择一个Java版的DOD)。这意味着它是一款不容易且不能够迅速的应用于任何计算机上的东西,某种程度上它还破坏了WebOS的整个意图。笔者要说的是DesktopOnDemand在某些方面的确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并且应该在以后多加留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DesktopOnDemand
·G.ho.st
·Odesktop
·AjaxWindows
·My Little Green Desktop
·Nivio
·Schmedley
·Dekoh
·Ironbox
·GCOE X
·值得留意的WebO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