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推出AntiBot 能检查软件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3:42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ackWing

   近日赛门铁克发布了Norton AntiBot软件的一个免费公开beta版本,它能够通过分析系统中恶意软件的行为来进行识别。

  单机版的Norton AntiBot使用了来自Sana Security的现有技术和来自赛门铁克SONAR行为扫描技术的若干小插件,后者已经集成到Norton系列产品中。

  赛门铁克表示,Norton AntiBot是作为杀毒软件的补充而不是替代品,并且它没有使用传统杀毒软件所用的签名技术。Norton AntiBot对程序的行为进行检查,包括程序从哪里运行,程序作了那些注册表修改,会访问那些网站等等。赛门铁克表示这个产品不会和自己或竞争对手的杀毒产品冲突。

  赛门铁克表示,SONAR功能只在进行病毒扫描过程中启动,而Norton AntiBot则会一直驻留在后台来观察所有程序的行为。虽然其名字强调特别针对“bot”恶意软件,但它还会扫描其它所有可疑的程序行为,包括键盘记录程序和其它可疑的活动。

  这个beta版可以从赛门铁克的网站上免费下载。赛门铁克计划在7月左右推出AntiBot的最终版,但目前还没有公布这个产品的价格,但它表示有可能会在其现有的杀毒产品中加入同样的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