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全新Places!Firefox 3 alpha5官方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5:2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ackWing

  虽然Mozilla还不准备把Firefox 3 Alpha 5(代号Gran Paradiso)提供公开下载,但用户仍然可以从其官方网站下载到这个版本。在这个版本中,那些针对Firefox 2开发的插件可能不能正常使用。对于用户来说,Firefox 2仍然是目前最新的版本。最终版的Firefox 3要等到今年秋季才会推出。

    [点击下载 Firefox 3 Alpha 5]

  Firefox 3 Alpha 5集成了全新的Gekko 1.9渲染引擎,这个引擎会引入部分改动。例如,Firefox 3不再支持Windows 95/98和ME,而Mac OS X 10.2及以前的版本也不再支持。而Gekko 1.9中的文档对象模型(DOM)也迎来了大量的改变,而这些改变更多的会影响到开发人员而不是用户。

  这个Alpha版本中最令人激动的功能是Places。这个功能首次在Firefox 2 Alpha 1出现,但后来临时把它列入到Firefox 3 Alpha 5中。新版本中的侧边面板提供了对书签、RSS订阅和浏览历史的访问功能。Places使用的是开源的SQLite数据库使得它具有更好的扩展性并能够备份与恢复书签。然而,坏消息是因此不能与低版本的Firfox书签兼容。

引入全新Places!Firefox3alpha5官方下载

Places书签


  此外,这个版本中还提供了基于网页的内容处理器,更好的搜索引擎关键字支持,新的密码管理器,插件管理器(Extention Manager),更好的与Mac OS X的外观进行融合等等。

  同时,当浏览器请求一个服务器上不存在的页面时会提供跨站点脚本帮助。当然,跨站点脚本是黑客和喜欢的的技术。Mozilla提议如果服务器明确的允许其它站点访问网页则会收到响应,否则浏览器会丢弃响应并抛出异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