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虫病毒通过U盘、MP3传播破坏多种常用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7:16  新闻晨报

  □记者 徐斌忠 通讯员 陆兰

  晨报讯 国内反病毒机构昨天发布公告称,一种名为“帕虫(worm.pabug)”的病毒近期正猖狂作乱,该病毒不但会破坏几十种常用的杀毒软件,还会使QQ等常用程序无法运行。据介绍,“帕虫”病毒主要通过MP3或者U盘进行传播,目前已出现了几十个变种。

  据分析,该病毒采用了多种技术手段来保护自身不被清除,它会终结几十种常用的杀毒软件,尤为恶劣的是,“帕虫”病毒还采用了IFEO劫持(windows文件映像劫持)技术,修改注册表,导致几十种常用软件无法正常运行,从而使得用户很难手工清除该病毒。反病毒专家介绍说,“帕虫”病毒会在每个磁盘分区上建立自动运行文件(包括U盘),从而使得通过U盘传播的概率大大增加。同时,由于每个分区上都有病毒留下的文件,普通用户即使格式化C盘重装系统,也无法彻底清除该病毒。

  目前,国内主要的反

病毒机构已针对该病毒发布了专杀工具,用户也可以通过将自己的
杀毒软件
升级至最新版本,对该病毒进行彻底防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