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毒霸每日病毒预警(200705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4:58  天极yesky

  “维金”变种HT(Worm.Viking.ht)是一个能通过局域网和网页传播的感染型蠕虫病毒。

  “播种者”变种VB(Win32.Troj.Dropper.vb)是一个会在电脑上释放多个病毒的木马释放器。

  一、“维金”变种HT(Worm.Viking.ht)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维金”的最新变种,它会在受感染的电脑上执行多个危害性的操作,如感染特定的文件,连接指定的恶意站点下载并运行其他病毒,强行结束多个安全软件的监控进程,和尝试通过局域网和网页传播等。不但影响用户的电脑系统及个人网络财产的安全,而且有可能造成病毒蔓延现象,直接威胁到互联网的安全秩序。建议用户及时升级毒霸病毒库,避免病毒给您造成的损失。

  该病毒运行后,会感染电脑里所有扩展名为.htm .html .asp .php .asa的文件,并释放autorun.exe和autorun.inf病毒文件,同时连接到h**p://www.wg**1.com/1.exe等站点,进行病毒下载。终止MAILMON.EXE和KAVPFW.EXE等安全软件的保护进程。

  二、“播种者”变种VB(Win32.Troj.Dropper.vb)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一个释放器,它会在电脑里释放多个木马病毒,包括一些间谍型的木马和QQ盗号木马病毒,它们会注入到系统进程里,窃取用户电脑上有效信息和QQ的帐号和密码等,危害用户的网络个人财产的安全。

  该病毒运行后,会在电脑的C盘里,以随机的文件名的形式释放多个病毒文件,并注入到Explorer.exe,Winlogon.exe和svchost.exe等系统进程里,盗取电脑上的信息。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最好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建议用户安装反病毒软件防止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 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2.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点击下载: 金山毒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