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惕“巴尔流氓” 擅自安装广告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27  天极yesky
   “巴尔流氓”变种SJ(Win32.ADWARE.BarSetup.sj)是一个在电脑系统里自动安装广告软件的恶意程序。

  “木马生产器”变种FS(VTool.Troj.SecDown.fs)是一个会自动连接到指定站点下载其他病毒的恶意程序。

  一、“巴尔流氓”变种SJ(Win32.ADWARE.BarSetup.sj)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一个流氓软件安装包,它会悄悄地在电脑系统里安装一个广告软件,而且并不提供卸载。该广告程序运行后,会将该广告链接加入IE的收藏夹里,并自动连接该广告的网站,不但影响用户对电脑的正常操作,而且可能会占用系统资源,造成电脑的运行速度减慢等现象。

  该

病毒运行后,会在系统里释放Updaterun.exe和rundll2kxp.exe等多个病毒文件,同时修改
注册表
,实现随开机自动启动。添加多个伪系统服务,此外,它还具有自更新的能力。

  二、“木马生产器”变种FS(VTool.Troj.SecDown.fs) 威胁级别:★

  该病毒是一个木马生成器,不法分子可以利用该恶意程序制造病毒,它可以通过设置下载地址、保存路径和要插入的进程名进行指定病毒的下载和运行,对互联网的安全秩序构成严重的威胁,建议用户提高警惕,避免因病毒为您带来损失。

  该生成的病毒运行后,会自动下载木马或其他病毒,并释放msvclsc.dll和SVCH0ST.EXE两个病毒文件,修改注册表,实现随开机自动启动。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最好安装专业的

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建议用户安装反病毒软件防止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 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2.随着电脑科技的日益发展,更多的病毒会伴随而来,为了保障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请您经常更新杀毒软件的病毒库,防止病毒的侵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