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技巧十二则 让你领会Windows 系统高级应用(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20  天极yesky

  ★Chkdsk工具的使用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最近开机在任务栏上总是出现提示说“Winlogon.exe损坏文件,文件或目录\Winodws\Debug\UserMode\ userenv.log已损坏且无法读取。请运行Chkdsk工具。”请问我如何按这个提示运行Chkdsk工具啊?

  答:Chkdsk是系统检查磁盘当前状态的一个命令,启动它可以显示磁盘状态、内存状态和指定路径下指定文件的不连续数目。选择“开始→运行”输入“Chkdsk”回车,即可启动Chkdsk,它会自动校验文件并将丢失的链接转换成文件。

  ★安装longhorn出现错误

  问:我现有的系统是Windows XP,在安装Windows longhorn到一半的时候,系统却提示“can't edit boot.ini”,请问为什么会这样,应该如何解决才能正常安装呢?

  答:错误提示已经告诉你了,不能编辑Boot.ini文件所造成的安装失败。你可以这样解决问题:在Windows XP下打开“我的电脑”,选择“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设置显示所有隐藏文件和受系统保护的文件,然后找到Boot.ini文件,将它的只读属性去掉,换为存档属性。重新安装就不会出现错误了。

  ★删除MSN的多余账户

  问:由于很多人在同一台电脑上使用MSN Messenger,所以MSN账户登录窗口中的E-mail地址有很多,那么请问在MSN Messenger中如何删除多余的账号啊?

  答:这样来删除,进入“控制面板→用户账户”,选择你登录系统所使用的账户,然后在相关任务栏目下选择“管理我的网络密码”,这时会弹出一个“存储用户名和密码”对话框,这个对话框中保留着登录MSN的所有账户,选择需要删除的,单击“删除”即可。

  ★关闭休眠功能

  问:经常听朋友说,启用休眠功能很浪费硬盘空间,可是我从来都不用休眠功能,怎么知道自己的机子是否使用了休眠功能,又怎么取消休眠功能呢?

  答:查看自己的系统是否开启了休眠功能,只要按以下方法查看即可:在控制面板窗口中双击“电源选项”图标,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休眠”选项,如果选项 “启用休眠”被选中说明你的系统当前启用了休眠功能,只要将该选项取消,然后再“应用→确定”即可,这样就释放了你的硬盘空间了。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Windows系统高级应用(1)
·Windows系统高级应用(2)
·Windows系统高级应用(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