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第二季最热BT下载软件横向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22:05  太平洋电脑网

  4. 快车Flashget

  快车的界面,也是标准的H型。而且,同BitComet一样,如果用户感觉最右侧的资源推荐栏比较碍眼,也可以通过主菜单来永久地关闭它。同时,Flashget所提供的任务信息非常详细,除了包含有各种数值,还有更直观的进度条显示,如图5所示。

2007年第二季最热BT下载软件横向评测(2)
图5 快车界面

  5. 脱兔TuoTu

  不久前,脱兔曾进行过一次大型升级。除了新增很多热门协议之外,界面也变得更为美观和实用了。同时,为了配合新增加的协议,脱兔还增加了很多针对于不同协议的小工具。另外,由于BT软件的性能与选项设置关系密切。因此,新版脱兔全面改进了原有“选项”窗口,能够根据不同的ID级别(低ID或高ID)自动优化性能,非常实用,如图6所示。

2007年第二季最热BT下载软件横向评测(2)
图6 脱兔界面

  6. 迅雷Thunder

  相比之下,迅雷的界面与比特精灵颇有些类似,也是采用了标准的H型结构。不过,菜单栏下方的通栏广告和状态栏上的字幕广告,却显得十分碍眼。不仅大大减少了软件的可用空间,同时也容易让用户产生误点,如图7所示。

2007年第二季最热BT下载软件横向评测(2)
图7 迅雷

  二、 性能实测

  当然,界面设计的好与坏,只是我们选择下载工具的一个因素。而另外一个重要指标,则是它们的真实性能。下面,我们就将针对六款下载软件进行一番实测,客观地展现出这些软件的真实性能。

  【注】  在本环节测试中,所有软件的带宽均被设置为测试机所用的网通2M ADSL,其他设置则保持默认。

  1. 连接速度评测

  由于所有的BT下载工具,全都存在一个种子寻找与连接的过程。因此,任何一款工具都不可能在任务启动后,马上开始下载。但无疑,更短的连接速度会让使用者在心理上更加舒服。那么下面,我们就对几款软件的种子连接速度进行一番实评,如图8所示。

2007年第二季最热BT下载软件横向评测(2)
图8 连接速度评测

  【小结】  相比那些后起之秀,比特精灵和BitComet这两款老前辈明显有些力不从心,连接速度远远低于其他软件。而迅雷和风行却在此轮对比中占据优势,连接用时全都没有超过8秒。而在3分钟记录的“种子数 / 连接数”测试中,由于各款软件对该项目的定义略有不同。因此,在数值上偏差较大。鉴于此,本栏数值将仅用于大家参考,不计入软件评测之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界面布局
·连接速度评测
·下载速度评测
·边播边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