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 2007中对重复数据进行巧妙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9:48  天极yesky

作者:小伟 原创

  在使用Excel处理大量数据时,经常会遇到重复数据,尽管我们一遍遍地认真、仔细核对,但出现错误还是难以避免。在Excel 2007中这个问题就能轻松解决。

  1、数据输入时避免重复

  在输入学籍号、身份证号码等数据时,我们可以通过如下方法解决:

  (1)首先选中要输入数据的固定区域,如A2:A10单元格区域,然后打开“开始”标签页,在“条件格式”下拉菜单中选择“突出显示单元格规则”→“重复值”(如图1)。

在Excel2007中对重复数据进行巧妙处理

图1 “重复值”选项

  (2)时就会打开“重复值”对话框,在这里你可以根据需要自行定义重复值单元格内数据的颜色,如设置成醒目的红色(如图2),确认后即可生效。

在Excel2007中对重复数据进行巧妙处理

图2 重复值设置

  这样,当你不慎输入了重复的数据,当前单元格就会立即变成红色,给你提示。

  2、轻松删除重复数据

  如果大量的数据已经输入完毕,这时我们需要将相同的数据找出来并将其删除,方法是:选中需要删除重复项的单元格区域,然后切换到“数据”标签页,直接单击工具栏中的“删除重复项”,此时会打开“删除重复项”对话框(如图3),确认后就会将指定区域中的所有重复内容一次性清除。

在Excel2007中对重复数据进行巧妙处理

图3 删除重复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