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大安全工具 杀毒软件小红伞试用测评(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3:35  天极yesky

   操作界面简洁清晰

  笔者所试用过的杀毒软件产品众多,从中发现一个规律,外国的诸多杀毒软件的操作界面设计都非常简约,界面的大部分内容清晰的突出了软件功能以及系统状态。小红伞杀毒软件也不例外,界面简单素朴,以红白色为主基调,功能按钮全部集成在软件上方,从左到右依次为,状态、扫描、实时防护、隔离区、计划任务、系统日志、事件操作。

强大安全工具杀毒软件小红伞试用测评(2)
图4 软件主界面

  扫描速度快 系统资源占用少

  点击Scanner进入扫描菜单,该菜单提供的选项较多,但是每个选项都很直观,我们可以选择驱动器扫描,也可以选择文件夹进行扫描。点击打开我的电脑构选框,我们可以设置其中的不同硬盘开始扫描。选择完毕后,点击左上角的“放大镜”按钮,开始进行扫描任务。

强大安全工具杀毒软件小红伞试用测评(2)
图5 软件扫描窗口

  扫描速度较同类软件还是相当的快的,笔者所使用的测试电脑硬盘容量为140GB,进行完全扫描后耗时55分钟。这个速度在同类软件中,占有相当明显的优势,另外一个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系统占用量极少。开启硬盘扫描后,再进行其他大型程序时,运行十分流畅,毫无滞后感。

  但是十分遗憾的是除实时防毒外的所有任务均需在前台进行,如果在扫描过程中,点击窗口右上角的“叉”那么扫描过程将被关闭,杀毒过程无法在后台进行。

强大安全工具杀毒软件小红伞试用测评(2)
图6 杀毒过程

  由于采用了启发式杀毒技术,小红伞在病毒的识别和查杀方面非常出色,可以轻而易举的判断出当今互联网中的主流病毒,并且提供了非常详细的处理方法。当弹出病毒警示信息后,我们可以根据提示对病毒文件进行处理。根据图7中所示命令从上到下依次为:转移至隔离区、删除病毒文件、重命名病毒文件、忽略文件。

强大安全工具杀毒软件小红伞试用测评(2)
图7 病毒处理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软件安装过程简单快速
·操作界面简洁清晰
·实时防护系统
·完善的软件设置选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