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突破ISP带宽限制 BT软件加密传输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0:29  天极yesky

作者: 江阳(原创)

  一提起BT(BitTorrent),很多人就会联想到非法下载。其实现在已经有不少的开源软件(OpenSource)或免费软件都是以BT方式发布的。所以说BT是合法还是非法,完全视用户下载的内容而决定。故我们不能戴有色眼镜来看待BT,因为BT这种P2P(点对点)下载技术本身相当具有突破性,同时下载的人越多下载速度反而更快更流畅。目前,新一代BT Client(客户端)软件开始流行加密传输功能,以突破ISP(网络服务供应商)设置的BT速度限制,而且能够保障传输内容的隐私性。下面笔者就对这种BT加密传输技术与大家作一探讨。

  一、BT软件加密传输技术的发展

  毫无疑问,BT是当前最流行的点对点下载方式,不过由于太多的用户利用它作非法下载,BT往往令人联想到盗版和非法,致使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ISP采取措施限制BT下载传输带宽,或者封锁BT软件使用的6881-6889端口,使得本来BT下载人数越多越高速的传输速度因而大为减慢。有鉴于此,新一代BT客户端软件纷纷增加一种称之为“加密传输”(Encrypted Transport)或“通讯协议加密”(Protocol Encryption)的功能,优点是能够避开ISP的BT下载速度限制,同时可使传输的资料不易被破解,减少被人追踪隐私的可能性。

  近斯流行的BT客户端软件如BitComet、Azureusu、uTorrent、Mainline都纷纷增加了加密传输功能,其中BitComet、Azureusu、uTorrent的通讯协议加密演算方法还是相互兼容的。

  以新版uTorrent及Azureus为例,其加密传输原理是通过每一个Torrent的不同Hash值,再加上Diffle-Hellman演算法RC4加密等级,使传输资料内容不易被追踪破解,从而保护资料,而且亦能突破ISP的带宽限制。

  而加密传输技术的真正实用化,则是从知名BT客户端软件BitComet 0.60开始的。当时它使用的加密系统为PHE系统,此后Azureus 2.4软件又采用MSE加密系统,到后来uTorrent和Azureus都采用了PE/MSE加密系统。2006年3月,BitComet 0.63版推出,改成采用PE加密系统,自此与uTorrent和Azureus兼容。2006年4-5月左右,Ktorrent及Mainline也都开始支持PE/MSE加密系统。发展到现在,PE/MSE俨然已经成为BT加密传输的行业标准。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BT软件加密传输技术的发展
·常用BT客户端软件
·BT加密传输速度测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