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防范被广告MSN账号添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9:51  Pchome电脑之家

    很多Windows Live Messenger用户都碰到了陌生人要求添加为好友的情况。譬如一名名为“好久没联系了,最近还好吗?我换了新的msn”的人向多人发送了要求添加为好友的信息,收到者以为是自己的老朋友,一般都同意添加。出现对话框后,则出现了一个“这是我的新博客,欢迎你来做客”的链接,点击后发现只是一个广告网站的页面。

    1.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有哪些可能性?

    如果因为某种原因,用户的账号被恶意用户所知晓并利用,就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在第三方网站上(非Passport站点)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或者安装第三方插件,都可能将自己的所有联系人信息泄漏,从而被恶意用户通过某些途径获取。

    2.Messenger是否有技术漏洞,如何防范?

    解决该问题主要依靠改善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公开账号的方式。MSN作为服务提供商,更多的希望用户可以更加妥善的保管自己的个人信息,包括Messenger帐号。

    3.目前发送的是广告页面,如果出现黑客发送

病毒的情况,后果比较严重,用户如何自保?

    用户可以阻止已知的发送广告页面的恶意用户,以免收到更多恶意信息。另外,遵循一些简单的安全防范提示有助于减少类似事件带来的风险。

    4.微软采取的措施

    Ø 通过support.msn.com收集骚扰者电子邮件及骚扰信息以提供具体技术支持

    ·用户在遇到恶意骚扰之后,可以通过support.msn.com 提交骚扰者电子邮件地址及具体的骚扰信息

    ·目前已经屏蔽掉相当的骚扰者帐号目前已经屏蔽掉绝大多数的骚扰信息,使得骚扰者即便在添加成功后,也无法向用户传播垃圾信息。

    Ø 及时通过媒体告知用户事件真相,倡导用户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并提请用户注意:

    ·用户应通过MSN Passport认证站点登陆及使用MSN服务;

    ·不要在第三方网页输入MSN Passport账号和密码;

    ·尽量避免安装第三方程序和插件;

    ·注册Messenger服务的时候,用户应填写备选电子邮件地址和机密问题答案,以便在任何时间重新获得和修改个人密码;

    ·在添加新联系人时,进行身份鉴别,不要与陌生人联络;用户在怀疑被恶意添加时,可以直接阻止该恶意用户。

    目前,Messenger用户频遭陌生人恶意添加的情况已有所好转,但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微软仍将继续持续高度关注此事,敬请广大用户在举报垃圾广告账户的同时,提交垃圾账户发送的广告链接,这将有助于进一步采取有效的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