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归来 数码照片管理之ACDSEE9.0篇(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8:00  太平洋电脑网

  通过照片陈列室的选项窗口,可以设置陈列室中照片的播放速度、顺序及转场等,另外还可以设置照片的透明度、大小及边框(如图7所示)。

五一归来数码照片管理之ACDSEE9.0篇(3)
图7 设置“陈列室”参数

  如果选择了“启动时运行”与“总在最前面”前的复选框,那么电脑每次启动时就会自动运行照片陈列室,且在桌面最顶端显示,这样你就可以方便的欣赏自己的数码照片了。

  三、管理数码照片

  如果你一次拍摄了大量的数码照片,以后只想浏览其中的一部分而非全部数码照片,怎么样才能够快速定位到自己需要的数码照片呢?AcdSee提供了强大的数码照片管理功能,可以使你方便、快速的找到自己需要的数码照片。

  1、

日历事件 按时间浏览

  AcdSee提供了日历事件视图,日历事件提供了多种视图查看模式,可以按事件、年份、月份及日期查看,如图8是按事件查看视图,AcdSee以每次导入图片为一个事件,可以直接拖动图片为事件设置缩略图,还可以为事件添加事件描述,这样就可以通过事件视图来快速定位某次的导入图片了。

五一归来数码照片管理之ACDSEE9.0篇(3)
图8 按日期浏览

  另外通过年份、月份或日期事件,可以快速定位到某个时间导入的照片,这样就可以通过时间来快速定位自己需要查看的照片。

  2、按照片属性准确定位照片

  你还可以为拍摄的数码照片添加属性,为其设置标题、日期、作者、评级、备注、关键词及类别等(如图9所示)

五一归来数码照片管理之ACDSEE9.0篇(3)
图9 按属性定位

  通过这些设置选项,就可以通过浏览区域顶部的过滤方式、组合方式或是排序方式来进行准确定位,会按照每张图片的属性进行排列,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快速且准确的定位到自己需要的数码照片上。

五一归来数码照片管理之ACDSEE9.0篇(3)
图10 按属性排列

  另外你也可以通过顶部的快速搜索功能,只要在搜索框中输入要搜索的关键字,点击“快速搜索”按钮,同样可以快速定位到自己需要的数码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数码照片的导入
·浏览数码照片
·管理数码照片
·数码照片的简单编辑
·数码照片的保存与共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