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好Windows Vista众多实用小功能(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3:17  IT.COM.CN

  Windows Vista自带的截图工具

  在使用电脑的时候,经常需要截个图,一般我们都是用专门的截图软件来截图的,如SnagIt等,其实Windows Vista本身就自带了一个很不错的截图工具,用它可以让轻松的截获屏幕的一部分,并对其保存和修改。

  点击菜单“开始—所有程序—附件——截图工具”来打开它,第一次点击运行,系统会提醒是否在快速任务栏中创建一个快捷方式,选择“是”可以方便以后的使用。打开截图工具后,点击“新建”按钮后面的小三角可以来选择截图的模式,有任意格式截图、矩形截图、窗口截图和全屏幕截图,选择一个适用的模式后,再点击“新建”按钮,整个屏幕变朦胧了,鼠标则变成了十字状,然后按下鼠标左键不松手,把想要截图的地方包进来,松开左键后就完成了截图(如图4)。

用好WindowsVista众多实用小功能(2)
截图工具

  截图后,我们还可以对图片进行一些简单的编辑,如用彩笔、荧光笔进行批注,还有用橡皮擦掉不需要的内容(如图5)。

用好WindowsVista众多实用小功能(2)
批注

  在截图工具界面上点击“选项”按钮,还可以来进行一些简单的定制操作,如隐藏提示文字、总是将截图复制到剪贴板中、修改笔墨颜色等,都可以在这里进行设置(如图6)。

用好WindowsVista众多实用小功能(2)
修改颜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给系统设置多个时区
·Windows Vista自带的截图工具
·功能丰富的侧边栏
·轻松制作DVD光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