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装系统 照样找回Vista序列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5:25  天极yesky

作者:HighDiy

  Windows系统自推出以来,一个致命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那便是系统性能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而逐渐下降——尽管其中部分原因与使用过程中硬盘碎片的增加有关——在Windows Vista中,这一点虽有所改善但也远远称不上理想。虽然理论上来说可能通过多种手段来进行性能优化,以使Windows Vista 获得接近于初安装时的性能水平,但要么要求用户具有较高的计算机应用水平,要么过于繁琐,因此,许多朋友可能更喜欢“简单的”处理办法,即在使用一段时间比如说半年或更长时间后格式化重新安装,这样也可以有效地解决磁盘碎片的问题。——虽然微软官方坚持认为这样做是没有必要的,也从未明确地给出安装、运行Windows多长时间后“应该”重新安装。

  当然,在其他很多情况下同样需要重新安装Windows Vista ,比如说系统出现严重错误,故障原因无法查明故障很难排除时,再或染上某种很难清除干净的

病毒时,等等。

  但是,在重新安装Windows时,常常发生的情况是,尽管安装光盘能够找到,但印有Windows序列号的小标签却不知放在何处了,而没有序列号显然是无法成功安装的,许多用户不得不翻箱倒柜寻找。

  其实,还有一个简单的办法:正在运行中的Windows系统中存储着所用的序列号,只要将其找出来,便可以重新进行安装。不过,由于Windows 使用加密方式存储,序列号无法直接看到,需要使用某些第三方的小工具。

  应该说,对于之前的Windows 系统,有很多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找出序列号,然而,可用于Windows Vista的到目前为止还不太多,特别对64位Windows Vista而言,相当一部分工具无法给出正确的结果。

  在此推荐一款免费的绿色软件,Windows Product Key Viewer v1.01,其能够支持所有的Windows系统 (95、 98、 ME、 NT、 2000、 2003、 XP当然也包括Vista),无论32位还是64位。

  使用方法很简单,下载后解压,直接运行即可,无需安装。运行结果如下图所示:

重装系统照样找回Vista序列号

  记下其所找出的Windows Vista序列号,便可重装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