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找不到被告 微软不再起诉DRM破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6:10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去年8月底,一位昵称“Viodentia”的神秘人士破解了微软的DRM数字版权保护技术,之后双方便展开了几番拉据战,最终忍无可忍的微软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庭,不过现在微软不再告他了,原因很简单——没人能找到被告在哪儿。

  微软为了Windows Media DRM 10/11煞费苦心,结果Viodentia的一个小工具“airUse4WM”就能轻轻松松将受到版权保护的Windows媒体文件与其DRM版权保护信息剥离开,从而实现自由传输和播放。微软前后两次迅速修复了漏洞,但每次都很快重新被破解,Viodentia在接受采访时还声言要与微软死磕到底。

  半年时间过去了,微软却在一份撤诉通知书中称:“原告微软公司已经毫无成见地完全撤销了所有对John Does 1-10(又名Viodentia)的起诉。微软未能通过搜索找到被告的所在,因此无法继续法律进程。”

  业界对DRM的争议一直没有停息。可喜的是百代和苹果已经联合推出了无DRM的音乐下载微软甚至很快也提供了类似服务,不过现在还是建议Viodentia再躲躲风头,免得一出现微软立刻又要对簿公堂。

找不到被告微软不再起诉DRM破解者

撤诉通知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