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地图我作主 Google开放地图创建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7:43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ackWing

  近日,Google为其地图服务引入了一项新功能,它允许用户在地图上添加地标,画线和图形,还可以嵌入内容。

  这项新功能称为My Maps,直译就是我的地图。这项服务支持拖放功能,并且为每幅地图赋予一唯一的URL,以使它可以在Google Maps中搜索得到。

  Google Maps的产品经理Jess Lee表示,人类自石器时代以来就开始画地图,而现在人们可以利用Google Maps提供的API来创建在线地图,但通过API来创建地图并不像在洞里涂画那么简单。

  Google目前已经提供了几个内部的关于My Maps的例子可以到这里查看。


我的地图我作主Google开放地图创建功能
Google提供的例子


  当然这也不是件新鲜事了。其它几个地图服务也提供了类似的功能。微软的Live Search Maps和Ask.com的Ask City也允许用户为地图添加注释和共享地图,而Flickr则利用Yahoo的地图服务来搜索那些图片的拍摄地。

  而Google的这个服务所不同的是按照用户的喜好定制地图的能力。用户能够嵌入的内容包括文本、视频和音频,而且用户还可以直接在地图上进行勾画。

  其它用户也能够看到任何用户创建的内容;与Google以红色图钉表示官方提供的信息不同,用户创建的信息是以蓝色图钉标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