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费者起诉:Vista营销在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8:00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为了向不同的PC用户推广Vista系统,微软提出了“Vista Capaple”认证计划,用于那些只能实现Vista基本功能的PC,不过这却给微软带来了一场集体诉讼官司,因为有人认为微软这是在欺骗消费者。

    对微软提起诉讼的是来自美国华盛顿卡莫娜岛的Dianne Kelley。他在递交给华盛顿州西区联邦地方法院的诉状中称,微软在Vista上市前发动了大规模的宣传,尤其是与PC厂商合作推出带有“Vista Capable”标签的PC,表明它们可以运行Vista,但实际上只限于家庭基本版的功能,不支持媒体中心、Flip 3D窗口切换、Areo Glass界面等家庭高级版的“Wow”功能。原告认为,“Vista Capable”PC不能运行微软大肆宣传的各种Vista功能,因此是在欺骗用户。

    原告还指责比尔·盖茨助长了微软的欺诈作风,因为他在Vista零售发布会上声称PC用户只要付出不到100美元就能让自己的机器支持Vista,其实支持的只是基本版Vista。

    微软迅速回应了这起诉讼,称早就明确阐述了Vista各个版本之间的区别,原告误解了微软的意思,“Vista Capable”和“Vista Ready”、“Premium Ready”是不一样的。

    微软首席律师Linda Norman表示,为了帮助PC厂商、零售商和消费者“理解不同Vista版本的硬件规格需求”,微软“做了广泛、空前的努力”,而为了“教育用户理解并做出合适的购买选择,微软的所走所为已经超出了一家商业公司应尽的职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