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sta系统解惑100点之UAC的10个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23  天极yesky

  用户账户控制(UAC)是Windows Vista的核心安全功能,也是Vista最常被人误解的众多安全功能当中的一种。

  一、UAC消除了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带来的风险

  这是个常见问题: 拥有管理员账户的用户往往使用这种账户登录,即使他们也有普通用户账户。虽然使用管理员账户登录比较方便,但同时也带来了风险。而使用UAC,可以消除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带来的部分风险,因为Vista使用普通用户权限来执行大部分任务,即便某人以管理员身份登录也是如此。

  二、登录过程发生了变化

  虽然登录过程对用户来说似乎一样——都需要输入账户名和口令,但是Vista的登录过程实际上发生了变化。现在如果使用管理员账户登录,不但会获得该账户的访问令牌,还会获得普通用户的访问令牌。这个普通令牌可用于启动Explorer.exe,Explorer.exe的所有子进程都使用该令牌的权限运行,除非通过响应UAC提示对话框,提升了权限。

  三、比较容易区别哪些任务需要管理员权限

  对话框里必须拥有管理员权限的选项都有一个盾形图标,该图标表明如果选择该选项,需要响应UAC提示对话框。

  四、管理员批准模式是默认值

  默认状态下,Vista使用普通用户权限运行,即使以管理员身份登录也是如此。如果某项任务需要管理员特权,对话框就会要求获得许可,才能继续操作。这可以阻止恶意软件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提升权限。

  五、可以提高UAC的安全性

  可以通过编辑组策略(本地安全策略或者域策略)来改变UAC的行为。可以用这种方法来提高安全性: 要求用户输入管理员证书信息来提升权限,而不是只点击“继续”按钮。默认状态下,以普通用户账户登录的用户如果试图执行需要提升权限的任务,对话框会提示要求输入管理员证书信息。在域环境下,默认值是禁用权限提升。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Vista系统UAC的10个变化(1)
·Vista系统UAC的10个变化(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