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S绘制 I love spring抽象风格壁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00  天极yesky

作者: 李东博 翻译

  春天来了,我们的桌面壁纸是不是也该换一换?今天我们来学习如何用Photoshop制作一幅I love spring抽象风格壁纸。文中用到Photoshop的一些基本操作,而限于篇幅只能粗略讲解操作步骤,所以希望大家已经掌握了Photoshop的基础知识,能够自己进行诸如自由变换、复制图层、用画笔绘画等操作。

  先看一下最终效果。

PS绘制Ilovespring抽象风格壁纸

最终效果

  本文以Photoshop CS2中文版为例,其它版本的Photoshop可能会在某些操作上略有差异。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启动Photoshop CS2中文版,按Ctrl+N打开“新建”对话框,将文档大小设置为1440x900像素,分辨率设置为72像素/英寸,然后单击“确定”按钮。选择工具箱中的“矩形工具”(或者按快捷键U),在选项栏中按下按钮“形状图层”,然后在画布上绘制一个矩形,大小与画布大小相同,如图1所示。其中的渐变效果,将在稍后介绍。

PS绘制Ilovespring抽象风格壁纸
图1 背景图

  在“图层”面板下方单击“添加图层样式”按钮,然后从弹出菜单中选择“渐变叠加”命令,打开“图层样式”对话框,按如图2所示设置“渐变叠加”选项。

PS绘制Ilovespring抽象风格壁纸
图2设置“渐变叠加”选项

  其中渐变色的具体设置如图3所示。

PS绘制Ilovespring抽象风格壁纸
图3 渐变色的具体设置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设置原形参数
·绘制圆形
·绘制雌性符号
·绘制雄性符号
·绘制环形相接部分
·设置环形颜色
·设置过度颜色
·设置图层样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