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好Windows Vista无损调整硬盘分区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0:44  IT.COM.CN

作者: 小鱼

  一般情况下,如果要调整硬盘的分区,那就必须重新进行分区,这样就会要把硬盘上数据全部删除,其实,在新版的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中,有个无损调整硬盘分区的功能,它可以在调整分区的时候不损失分区里面的数据,这样就可以方便我们随时来调整硬盘分区的大小了,不过这个功能只能使用在NTFS文件系统格式的分区。

  如果你的电脑使用的是FAT32文件系统,那我们可以用一个命令来进行无损转换。以管理员身份登录电脑,按“Win键+R”组合键来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后按回车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如输入“convert i: /fs:ntfs”,可将FAT32格式的I盘无损转化为NTFS(如图1)。

用好WindowsVista无损调整硬盘分区功能
cmd界面

  进入Vista系统,在桌面上右键点击“计算机”图标来选择“管理”项,在打开的“计算机管理”窗口中依次展开“存贮—磁盘管理”,接着在右侧窗口选中需要调整的分区,如G盘,然后在该分区上右键点击鼠标来选择“压缩卷”(如图2)。

用好WindowsVista无损调整硬盘分区功能
计算机管理窗口

  在弹出的窗口输入需要调整的空间,比如我们需要从G盘划出975MB空间,那只要在“输入压缩空间量”栏中输入“975”就可以了,然后点击“压缩”按钮,完成操作后就可以看见多出975MB的可用空间(如图3)。

用好WindowsVista无损调整硬盘分区功能
输入调整空间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将FAT32格式的I盘无损转化为NTFS
·创建新分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