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ero界面让Vista打开窗口数量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4:24 驱动之家

  Aero Glass给Windows Vista带来了养眼的视觉享受,不过测试发现,除了更好的硬件配置,用户还得为此付出另一个代价:能打开的Windows窗口的数量减少一半,只有52个。

  其实测试的目的是检查Aero Glass界面需要消耗多少内存,但却意想不到地发现了这个有趣的结果。在家庭高级版和旗舰版Vista中,一旦启用Aero Glass效果,打开窗口数量就被限制在52个,而在经典界面下,你可以打开104个。

  测试所用配置为Intel Core 2 Duo 2.66GHz、Intel DG965OT主板、GMA X3000集成显卡、希捷Barracuda 750 ES硬盘、1GB或2GB内存。根据系统内存容量不同,集成显卡共享256MB或384MB作为显存。

  在这种条件下,52个成了一个不可逾越的坎儿,但这并非硬件配置问题,因为在换了GeForce 8800GTS后,结果还是52个。此时的系统已经

超载,资源消耗殆尽,什么也做不成。要想打开更多窗口,就必须强行终结一个或两个已有进程。

  测试还表明,每一个Windows窗口需要消耗2-5MB内存,具体与窗口大小有关。

  当然,一般用户用不到这么多的窗口,不过BT的人也不少,开五六十个窗口的也不是没有。呃,幸好IE7已经单窗口多页面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