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便实用 Win Vista新增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0:54 eNet硅谷动力
  从Windows 2000开始,组策略就是配置Windows的有效工具。其实严格说起来,组策略编辑器中的大部分配置都可以直接修改注册表实现,不过很明显,通过组策略编辑器进行修改,更加直观,而且也不容易出错。因此很多Windows用户都已经习惯了使用组策略对Windows的一些高级设置进行配置。

  Windows Vista中新增了大量新的功能,同时组策略编辑器中也包含了更多内容。想知道这些新增的内容对我们有什么用吗?一起来看看吧。

  提示:下文是以测试版的Windows Vista RC2 Ultimate为基础撰写的,因此和正式版中可能会有所不同。另外,Vista的家庭版没有组策略编辑器功能。  

  控制硬件设备的安装

  这是一个很吸引人的功能。现在很多公司都不希望员工使用闪存盘或者MP3随身听之类可以通过计算机的USB接口传输文件的设备,因为这很容易导致公司的机密数据丢失。传统的预防办法最常见就是将计算机上的USB接口堵死,但这种“硬”方法也造成了一些问题,导致其他使用USB接口的设备,例如键盘和鼠标都无法使用。那么有没有不那么 “强硬”的方法?这时候可以考虑使用Windows Vista的组策略了。  

  通过组策略实现的目标

  通过Windows Vista的组策略,对硬件设备的安装将可以达到下列限制:

  ● 只有指定类型的设备可以安装,其他未指定设备一律无法安装。

  ● 只有指定的具体硬件可以安装,其他未指定的硬件一律无法安装。

    ● 所有可移动设备都无法安装。

  ● 对于某些设备,限制用户的读取或者写入操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