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周谨防“死神” 病毒破坏杀毒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20:14 IT168.com

    【新闻快车】瑞星公司发布了本周病毒播报,一个名为“死神下载器(Trojan.DL.Sudead.a)”的病毒特别值得关注。该病毒通过优盘传播,会偷偷在后台自动下载其它的病毒、木马,给用户信息安全带来更大威胁。

    本周关注病毒:

    死神下载器(Trojan.DL.Sudead.a) 警惕程度 ★★★☆

    它是一个能在WIN9X/NT/2000/XP系统上运行的木马病毒。运行后会将自身复制到各个分区的根目录下,以通过优盘进行传播。该病毒运行后会从黑客指定的网站下载其它的病毒及木马,下载的这些恶意程序会窃取用户的网络游戏帐号、密码等信息,给用户的信息安全带来更大威胁。该病毒还会造成多种主流杀毒软件及个人防火墙软件无法正常使用,使用户计算机的安全系数降低。

    专家建议: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
    2、很多

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
    3、安装专业的
杀毒软件
、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
    4、安装带有“木马墙”功能的个人防火墙软件,防止密码丢失。
    5、登陆http://tool.ikaka.com下载并安装免费的瑞星卡卡3.2,并开启“IE防漏墙”功能,防止病毒通过IE漏洞侵入计算机。

    查杀方法:

    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或下载版到19.13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以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或使用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作者: 往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