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车与迅雷BT下载功能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8:56 Pchome电脑之家

  作者: 小珍

  网络时代,海量、种类繁多的各类信息使得下载成为最大的网络应用之一。而作为国内较为著名的两类下载工具,网际快车和迅雷都在新年里推出了各自的最新版本,并加入了流行的BT下载功能。不过这不免也会让网友们担心,基于HTTP方式下载的快车和迅雷软件,其BT性能到底如何?本文即将为大家解开这个谜底。

  一、待测软件准备

  软件名称 FlashGet(快车)

  软件版本 V1.81.1002

  软件大小 3.41MB

  适用平台 Win9x/NT/2000/XP/2003

  软件下载 download.pchome.net/internet/download/10124.html

  软件名称 迅雷 5 BT体验版

  软件版本 V 5.6.0.280 Beta

  软件大小 4.36MB

  适用平台 Win9x/NT/2000/XP/2003

  软件下载 download.pchome.net/internet/download/19842.html

  二、软件安装与界面功能初探

  两款软件安装都较方便,之后启动的主界面也大同小异,同样的悬浮框设计理念、完善的下载任务管理窗口、新版本都提供了界面换肤功能;这些改变可以明显看到软件厂商在充分的为用户考虑,毕竟使用界面是否漂亮、功能是否实用也是普通用户的选择标准。

  细看各菜单及界面布局来看,感觉迅雷做得更漂亮一些,当然广告窗口也相应比快车多;而快车整体感觉简洁,占用资源也较少。

  另外,这两款软件在特色功能上面也下了不少功夫。比如在快车中,专注于用户的互联网应用而增加的“搜索”菜单,可以快速定位到Google搜索引擎搜索需要的资料,其BT下载与BT种子制作也是用户津津乐道的功能。而迅雷中的“工具”菜单,也为用户提供了对系统问题的诊断、对XP系统优化、BT下载等实用功能。

  BT下载功能评测:迅雷

  三、BT下载功能评测

  鉴于两款软件的不同用户群体,对于他们的具体功能优劣及适用性,这里暂不做深究。想必不少用户感兴趣的还是这两款软件新增的BT下载功能。以下就来看看两款软件的BT表现到底如何!

  测试环境

  种子文件 越狱第二季---种子大小290MB

  宽带环境 中国电信ADSL 2M宽带

  本机配置 AMD 1800+/512M/160GB

  测试平台 Windows XP SP2

  1、迅雷

  安装好迅雷软件后,其便会自动与电脑内的BT种子文件实施关联。只要双击种子文件,迅雷即可将其加入下载界面中。另一种方法就在是软件主界面的“文件”菜单下单击“打开BT种子文件”命令,然后从硬盘中寻找下载好的种子文件即可。

  另外,可以通过主菜单“工具”下的“XP系统优

化工具”命令,来增加BT下载速度。通过实际下载操作发现,利用迅雷的BT下载功能,其下载速度基本保持在100K/s;应该说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小结:虽然其基于HTTP的资源下载已做得相当不错,但由于这里测试的迅雷版本还只是BT体验版,因此在BT下载的性能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在实际的BT下载测试时发现,虽然其在速度上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但在BT资源的搜集速度上还有待提高;而且也未提供有专门的BT下载搜索引擎。

  BT下载功能评测:快车

  2、快车(FlashGet)

  在“快车”中使用BT下载功能,方法和迅雷类似:可以直接双击BT种子文件,也可在主界面上依次单击主菜单上的“任务/打开BT种子文件”命令来实现。

  加入BT种子后,快车开始快速反映;由于快车支持BT下载的DHT功能,这使得其反应速度有实质性的提高;而迅雷则不具备这一功能,如果一款BT下载软件既没有连到服务器又没有连到DHT网络中寻找下载同一文件的其他用户,那么肯定是没有速度的(相对而言),这在快车与迅雷的测试比较上也很容易就能发现。

  小结:从上图实测的速率来看,快车由于支持DHT功能以及针对BT下载的优化模式设置,使得其速率相对迅雷高出20%左右,最高速度甚至接近200K/S;此外在导入BT种子文件后,会打开熟悉的BT下载时的内容选择选择界面。可以定义保存路径以及选择需要下载的内容;而在“高级设置”选项卡下,还可对下载速度的上限和下限作自由设定,这也是给用户提供的一项省心功能。

  四、评测总结

  从评测结果可以看出,快车(FlashgGet)在BT下载方面相比迅雷优势明显。

  BT下载已是现在的大势所趋,作为最经典的下载软件“快车”,从1.8版开始就新加入了BT下载功能,而且为用户提供有不错的BT属性设置(例如从软件主界面的“选项”菜单下,也提供了对BT下载的专门设置选项卡);而从实际的BT使用来看,不管是资源响应还是最终的下载,速度都更为理想。

  而此次测试的另一款下载软件“迅雷”,虽然其为用户提供有不错的下载资源平台,但从软件本身的实际下载测试来看,由于还处在BT体验阶段,因此其基于HTTP的资源平台优势并未在BT功能中得到充分展示,其实际下载速率相对来说,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