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离病毒邮件的两大基本设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5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花的神明

  邮件客户端的设置,在之前的文章中曾经有过介绍。通过邮件客户端收信固然有它方便的一面,但是也潜伏着安全隐患。邮件是目前网络上病毒传播的一大途径,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应对呢?

一、HTML带来的隐患

  在默认情况下,当在收件箱中点击邮件时,在邮件客户端软件的“邮件内容”窗口中就可以预览到邮件的内容,这实际上存在安全隐患。因为现在很多邮件是以HTML格式编写的,在带来和美观界面的同时,也让有些病毒有了可乘之机。

  如果HTML格式的邮件中含有恶意代码,当预览这些邮件或点击邮件中的链接时,就容易激活病毒。虽然在Window XP SP2中,HTML代码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但为了避免病毒的破坏,笔者建议大家用纯文本格式预览邮件。以OE为例,点击菜单“工具/选项”,在选项窗口中打开“阅读”面板(如图1),勾选其中的“用纯文本格式阅读所有信息”项,就能以纯文本的格式预览邮件的内容了,邮件中除了纯文本之外的任何内容都会以附件的形式保存,可以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再将其打开。

远离病毒邮件的两大基本设置

图1 在OE中只使用纯文本格式阅读邮件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HTML带来的隐患
·注意邮件附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