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works 9亲密接触(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54  太平洋电脑网

    如果希望四种颜色在色环上的相对位置固顶,可以点击Mixer(混色器)面板的右下角的锁定按钮,这样再次调整某一个颜色点的位置时,其它三个颜色控制点也会按同样的相对位置进行调整。效果如图1.12所示。

Fireworks9亲密接触(6)

图1.12 锁定颜色的相对位置

  最后我们来看看Mixer(混色器)面板的左侧,在左侧上方的区域,提供了两个不同的颜色调板,可以使用户同时设置两种不同的方案来进行颜色的对比。效果如图1.13所示。

Fireworks9亲密接触(6)

Fireworks9亲密接触(6)

图1.13 两个不同的颜色调板,可以分别设置不同的颜色方案

 

  在Mixer(混色器)面板的左下角,有四个不同的按钮,从上方开始,第一个按钮的左右是把当前调整好的颜色方案生成png图像文件。效果如图1.14所示。

 


Fireworks9亲密接触(6)

图1.14 把颜色方案生成图像

 

      第二个按钮的作用是把调整好的颜色生成为颜色表“ACT”的格式,方便在多个不同的软件中来回调用,当然也可以在Fireworks的【样本】面板中进行载入。效果如图1.15所示。

Fireworks9亲密接触(6)


图1.15 把导出的颜色表“ACT”文件载入到Fireworks中

 

  最后两个按钮的作用则是把两个不同的颜色调板中的颜色进行转换。

本文导航:
·写在前面
·面板组的基本使用
·色彩的三个要素
·颜色模式
·Mixer(混色器)面板1
·Mixer(混色器)面板2
·Blender(混和器)面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