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works 9亲密接触(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54  太平洋电脑网

一、Fireworks 9 Color Palette(调色板)面板组的基本使用

  首先我们来看看Color Palette(调色板)面板组的基本使用方法。

  选择【Windows(窗口)】@@【Others(其它)】@@【Color Palette(调色板)】命令,即可打开Fireworks 9的Color Palette(调色板)面板组。效果如图1.2所示。在Color Palette(调色板)面板组中包含三个不同的子面板。下面来给大家进行依次的介绍。

 

  1.1 Seletcor(颜色选择器)面板

  首先打开Seletcor(颜色选择器)面板,整个面板分为上下两个区域,如图1.3所示。

Fireworks9亲密接触(2)

图1.3 Seletcor(颜色选择器)面板

  在Seletcor(颜色选择器)面板的上方,首先给我们提供了类似于WINDOWS系统调色托盘的颜色拾取器,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这个调色盘中选择色彩选择色彩,其中,水平移动改变的是色相,垂直移动改变的是饱和度,拖拽右侧的黑色小三角可以改变选中颜色的亮度,如图1.4所示。


Fireworks9亲密接触(2)

1.1.1 色彩的三要素

 

  在自然界中,颜色可以分为色彩和非色彩两大类,黑色、白色和灰色在色彩学中属于非色彩。并且黑色和白色的对比可以说是色彩对比的最高境界,很多网站都使用黑色、白色和灰色来进行配色,如图3.5所示。变形金刚电影版官方网站大量的使用了非色彩的搭配,给人一种现代、科技和神秘的感觉。

Fireworks9亲密接触(2)

图3.5 变形金刚电影版官方网站

 

本文导航:
·写在前面
·面板组的基本使用
·色彩的三个要素
·颜色模式
·Mixer(混色器)面板1
·Mixer(混色器)面板2
·Blender(混和器)面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