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幕后访谈:微软Vista墙纸摄影师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9:2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佚名

  你可能不熟悉哈马德·德尔维希(Hamad Darwish)这个名字,但作为Windows Vista的用户,你可能每天都在享用他的工作成果。因为微软采用了他的照片作为Vista的背景。如果IDC的预测准确的话,那意味着到今年年底,会有9000万个和你一样的用户享用他的工作成果。而哈马德所做的惟一工作就是把自己的照片传到Flickr(雅虎旗下照片分享网站)上。以下是德尔维希接受网络摄影爱好者采访的主要内容:

  

幕后访谈:微软Vista墙纸摄影师揭秘


hamad-darwish

  问:能介绍一下自己吗?

  德尔维希:我今年24岁,生长在科威特。6年前到美国俄勒冈州科学学院攻读应用辐射科学的学士学位,去年拿到学位后,我和家人一起回到科威特,现在科威特卫生部下的一个医院做胸腔科医生,负责CT检查并兼任医学照相科的网络管理员。

  问:你是怎样成为摄影师的?

  德尔维希:说出来也许你不相信,其实我是一个菜鸟。当微软和我联系的时候,我才端起相机两年的时间。我的父亲非常喜欢摄影,所以从小开始,我的周围并不缺少相机。但直到大三的时候,我才觉得自己可以尝试学习摄影,现在我已经离不开它了。

  问:怎么想起用Flickr的?

  德尔维希:Flick是绝好的摄影交流社区,可以分享自己的照片并学习别人的经验,提高摄影师的技能和艺术水平。

幕后访谈:微软Vista墙纸摄影师揭秘
图1 为微软所拍的照片

  问:微软怎么找到你的,你当时的反应是?

  德尔维希:他们在Flick上给我留了一条简短的消息,问我是否愿意出售一些自己的照片,但是并没有提及买主。当我回复信息说没问题之后,我收到微软设计部门寄来的合作协议文件,当我看到文件顶端微软Logo的时候,我简直惊呆了,那是从没有过的感觉!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微软Vista墙纸摄影师揭秘1
·微软Vista墙纸摄影师揭秘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