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民公投 奇虎360安全卫士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5:41 IT168.com

    【新闻快车】日前,奇虎公司宣布在网站上公开征集网民对“360安全卫士”的意见和建议,从2月6日至2月12日,网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投上360安全卫士的支持或者反对票,此次活动的投票结果将直接影响奇虎公司对360安全卫士产品去留问题的决策。

    奇虎公司表示,360安全卫士的初衷是为了帮助网民解决被恶意软件侵害的困扰,打破潜规则,改变中国互联网的行业怪圈。但由于法律的缺位,奇虎相继被雅虎、cnnic诉上了法庭,面临着被法院判决停止查杀、支付赔偿和公开道歉的危险。360安全卫士何去何从,奇虎将决定权交给网民。

    据悉,此次投票活动主要是征集三方面的意见,包括“你是否支持360安全卫士查杀恶意软件”、“ 在相关法律出台前,安全厂商是否可以提供恶意软件卸载工具”、“奇虎360安全卫士如何规避法律风险”。这也是目前关于恶意软件治理方面争议最大的几个问题,奇虎公司希望能从网民的态度上找到最终答案。

    恶意软件的危害已经众人皆知,它们“不请自来”、“赖着不走”,使得网民的电脑速度变慢、隐私被窃、数据丢失乃至系统崩溃。2006年下半年,以奇虎360安全卫士、瑞星卡卡助手等为代表的安全厂商开始为网民提供恶意软件的卸载工具,自此,业界纷争就从未停止过。目前,恶意软件已经超过

病毒,成为了互联网第一大安全隐患,但是目前尚无法律上能够认可的“恶意软件定义”。

    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近日表示,今明两年该中心的法学家将对网络恶意软件的性质、法律分析和相关纠纷解决进行研究,网络恶意软件有望在一、两年内立法制裁。但业内人士对此仍表示忧虑,即便相关法律能够在一、两年内出台,也还将面临监管可能不利的情况,更何况这一、两年内网民的权益谁来保护?

    针对此现象,奇虎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应该将选择权交给网民,作为恶意软件的受害者,网民最有权力来决定谁是谁非。”

    奇虎公司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投票活动,只要登陆http://360gt.qihoo.com/ ,您可以为360安全卫士投上宝贵的一票。(电脑虎 报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