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ndows Vista 挤进1月操作系统市场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51 IT168.com

    【IT168 软件资讯】伴随着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个人消费版的发布,人们迎来了全新的OS时代,Vista拥有全新的视觉效果、更多精彩的新功能体验、更加安全的系统体系,吸引全世界的眼球,很多Vista爱好者踏上了体验Vista之旅。

    据了解,2月1日,调查机构Net Application公布的1月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报告显示,Windows XP,Windows 2000和Mac OS依然排在前三甲,不过XP和2000份额有小幅下降,分别从85.30%和5%跌落至85.02%和4.93%;而Mac OS(Power PC/Intel)则继续攀升,分别从4.15%和1.52%提高到4.34%和1.88%。

    紧随其后的是Windows 98、Me和NT以及Linux。Vista排名第九,获得了0.18%的份额。

WindowsVista挤进1月操作系统市场十强
1月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

    【编辑点评】从这份报告中,我们不难看出Windows Vista已经挤进前十强。这对于一款全新的操作系统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业绩,同时Vista的确有它惊人的魅力。但是微软Vista的硬件需求较高,目前众多的XP系统用户的爱机都无法运行,再加上其昂贵的售价,对于众多人来说,Vista就像一个“奢侈品”,可望而不可及,这势必会影响Vista的普及。(往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