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ndows Vista OEM版只需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20:43 驱动之家

  尽管MS一再表示将根据中国国情来制定Vista中文版的零售价格,但实际上Vista的零售价格仍在2000RMB以上,而Cnet援引京华时报刊登的一则报道指出,Vista OEM版的价格实际上只要300-400元:

  "昨天下午,微软中国公司的宣传机构特地与各家媒体再度进行电话沟通,内容只有一点———“请大家注意,Vista给OEM厂商的价格每台只有三四百元,并不是网络上说的那么贵!”多年来,微软因为“垄断高价”问题,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广受诟病,微软显然生怕被这个“骂名”继续尾随下去。

  然而,在网络上,各方提供的Vista价格高达两千多元,依然令人难以接受。记者从微软中国公司的主要零售渠道连邦软件营业店咨询确认,目前已经到货的Vista包括普通版和高级版,售价分别为每套2050元和2560元,适用于Windows XP等老用户的升级版价格将会便宜一些,但现在还没有货。据悉,2007 Office system目前还没有预装合作计划,其价格也将与原来的Office2003持平。

  同样的产品,微软给出的却是相差六七倍的价格,微软中国公司方面表示,希望更多的用户能因此选择预装版的Vista。据悉,相对于需要加工打包成“彩盒”并通过第三方渠道销售的零售方式,预装可以大大节省微软的产品成本,提高新上市PC的软件正版比例,从而在根本上抵抗盗版行为的骚扰。"

  更为有趣的是,PC厂商表示,预装Vista只增加一个盒饭的成本:

  夏立透露,单纯预装Vista的电脑价格上涨幅度不会太大,“也就是增加一个盒饭的价钱。”他认为电脑价格主要取决于硬件价格的上涨,而软件在电脑成本里占的比例非常小。

  他给记者举了个例子:“相同配置的电脑,客户如果想预装Vista,只需要多付一个盒饭的价钱。”当记者追问预装XP的电脑是否会降价时,夏立认为,由于用户接受Vista还需要一个过程,所以电脑厂商不会考虑将预装XP的电脑甩货。"

  预装Vista只增加一个盒饭成本?这个比喻可能夸张了些,我宁愿相信这是与以前预装XP的系统相比而言,也就是说,Vista OEM版本价格和XP OEM价格相差无几。

  也许更多人会拿一个盒饭的成本去换一张D版Vista,专家说的,要理性升级,hehehe...(作者:Rook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