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能上QQ不能上网的终极解决办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46 太平洋电脑网

三、DNS服务器解释出错

  所谓DNS,即域名服务器(Domain Name Server),它把域名转换为计算机能够识别的IP地址。如PCD网站(www.pcdigest.com)对应的IP是218.201.41.22。如果DNS服务器出错,则无法进行域名解释,自然也就不能上网了。

  这种情况通常是网络服务器接入商即ISP的问题,可打电话咨询ISP。

  有时候则是路由器的问题,无法与ISP的DNS服务连接,这时可把路由器关闭一会再开或是重新设置路由器即可。

  还有可能是网卡无法自动搜寻到DNS的服务器地址,可以尝试用指定的DNS服务器地址。进入“控制面板→网络和拨号连接”,双击“本地连接→属性→TCP/IP协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然后填写相应的DNS服务器IP地址。不同的ISP有不同的DNS地址(图2),如本地电信常用的是202.96.134.133(主用),202.96.128.68(备用)。(PConline注:不同的省市DNS服务器地址会不同,请直接与当地ISP联系获取。)

能上QQ不能上网的终极解决办法(2)

图2 填写DNS服务器地址

四、系统文件丢失

  导致IE不能正常启动。这种现象颇为常见,原因也多种多样。

  •   1.系统的不稳定,表现为死机频繁,经常莫名重启,非正常关机造成系统文件丢失。
  •   2.软硬件的冲突,常表现为安装了某些软件引起网卡驱动的冲突或与IE的冲突。自从Intel推出超线程CPU后,有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WinXP SP1下的IE6与超线程产生冲突。
  •   3.病毒的肆虐导致系统文件的损坏、丢失。
  •   4.能打开某一网站的首页,但不能打开其2级链接。

  如果是第一种情况,可尝试修复系统,放入原安装光盘在“开始→运行”里输入sfc /scannow,按回车运行即可。

  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可以把最近安装的软硬件卸载,Win2000/WinXP的系统可以在Windows启动菜单里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设置”,另外,WinXP系统在开启系统还原的情况下还可以利用系统还原解决系统文件丢失的问题。

  如果是WinXP的系统因为超线程CPU的原因,可以在BIOS里禁用超线程或者升级到SP2。这种情况下,QQ自带的TT浏览器以及其他一些第三方浏览器一般都能正常使用,可用它们替代。

  如果是因为病毒的问题,则要对系统进行全面的杀毒。如果是第四种情况,只需重新注册如下的DLL文件即可:shadocvw.dll、shell32.dll、Oleaut32.dll、Actxprexy.dll、Mshtml.dll、Urlmon.dll、Msjava.dll、Browseui.dll。具体的注册方法为:在“开始→运行”对话框里输入“regsvr32 <文件名>”(每输入完一个文件,都要回车,图3)。上述第二个文件可以先不注册,等注册完以上所有的文件后,重启Windows,再试着浏览网页。如果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再把以上文件挨个重新注册一遍即可。

能上QQ不能上网的终极解决办法(2)

图3 注册dll文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感染了病毒所致
·DNS服务器解释出错
·IE损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