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refox急功近利要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9:4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罗山伯

  微软IE与Mozilla Firefox之间展开的占有率争夺战已持续了超过两年的时间。两年多来,安全记录不佳、定制性不足、实用性不强等原因让IE 6在与Firefox的竞争中一直处于守势。于是微软重整旗鼓,成立IE团队开发面向Windows XP SP2平台的独立版IE 7,并顺利于2006年底推出了正式版本!
  三个月后的今天,IE 7已拥有超过1亿的安装量。对此,微软颇感欣慰而开源社区却大泼冷水。
  本期周谈的焦点,又落在了这一对老冤家身上。
  IE 7说它赢了,Firefox就笑了
  上周,微软IE团队程序经理Tony Chor在MSDN博客上高兴地宣布:问世仅三个月的IE 7,截止到1月8日,其安装量已达到了1亿之多!市场占有率方面,在访问美国网站的所有用户中有25%使用的就是IE 7浏览器。

Firefox急功近利要不得
微软对IE 7的成就颇感欣慰

  面对着Firefox的步步逼进和IE的节节败退,微软简直就是闷透了。如今,好不容易找到了扬眉吐气的亮点,雷德蒙软件巨头还不好好地自我陶醉一番!


  对于微软的欢呼,Firefox阵营却持嗤之以鼻的态度。因为有事实显示,微软只是选择性地提取了于己有利的数据,却置更真实的信息于不顾。
  网页浏览器占有率统计公司WebSideStory的分析师Geoff Johnston认为,IE 7安装量的增加和占有率的增长基本上都缘于IE 6用户的升级,而非Firefox用户的投奔。
  另一家网络分析公司Net Applications也持类似意见。据其统计,在2006年11月到12月的一个月间,IE 7的占有率虽提高了9.5%,但IE 6却丧失了10.2%的份额。也就是说,有部分IE 6用户将其浏览器升级为IE 7,也有部分IE用户转向了非IE浏览器。这就导致了IE浏览器的整体占有率足足下降了一个百分点,而与此同时Firefox的市场份额却上升了0.5%。

Firefox急功近利要不得
Firefox推广网站取笑微软自不量力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Firefox急功近利要不得
·Firefox也要拿镜子照照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