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大原因!应该选择Linux而不是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1:22 IT168.com

    【IT168 软件评论】请注意,我说的仅仅是“应该”,因为我感觉 Linux 安装过程对于最初级的电脑用户来说还不够完美。但是,我认为对于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有一些理由可以充分地说明为什么迁移到“自由操作系统世界”会是一个很棒的主意。

10大原因!应该选择Linux而不是Vista

10大原因!应该选择Linux而不是Vista
点击进入《中国Linux桌面系统应用状况研究报告》专题

    1. Linux 是免费的

    十分简单而有力的理由:微软公司 Vista 操作系统的零售价格从499美元到129美元不等。但 Ubuntu 是免费的,Fedora 是免费的,PCLinuxOS 是免费的…… 你知道我要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2. 多样化的版本选择

    Linux 拥有数十种不同的发行版本,这就意味着终端用户可以从中挑选出最适合于自己需要的产品。而在每一种发行版本当中,你还可以选择完全不同的桌面环境,诸如Gnome、KDE等等。Linux 世界当中充满了无数的可选择性,这就意味着你可以以任何自己所希望能方式来完成自己的计算工作。

    3. 卓越的社群

    Linux 社群是一个活跃的、乐于助人的团体。团体中的成员们能够向你提供有用的建议、技术支持和数之不尽的小提示。这就意味着,假如你的系统崩溃了,或是遇到了其他任何形式的问题 —— 都会有一个庞大的队伍(对于每一种主要的 Linux 发行版本来说)站在你身后,向你伸出援手,积极地帮助你。这种帮助可不是微软公司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所提供的帮助信息所可以比拟的。

    4. 低廉的硬件需求

    不要作出错误的决定:你去年所购买的电脑硬件在 Linux 系统上的性能表现将会远远超过它在 Vista 系统上的表现。为了舒适的运行上新的 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你需要配备多达 1GB 的内存。而 Linux 仅仅需要 256MB 的内存。因此,事实上你并不需要出去花费几百美元购买一台新的电脑。

    5. 强大的病毒免疫能力

    虽然现在针对 Linux 系统平台的攻击正在呈缓慢的增加趋势,但是 Linux 系统依然如从前一样,具有强大的病毒免疫能力。现在,每一个用户都在担心自己的电脑受到病毒或恶意软件的侵袭,但是这对于 Linux 系统来说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当然了,如果你真的是非常的愚蠢的话,糟糕的事情也会发生在 Linux 系统平台之上。但是,没有任何人可以否认,在 Linux 系统平台上遭遇到这种危险的可能性要小的多。至少你在上网冲浪的时候是非常安全的。

    6. 经常更新

    很快就厌倦了自己现在所面对的画面和功能?诸如 Ubuntu 之类一流 Linux 发行版本每六个月就会发布一个新的版本,从而能够让你年年都使用上新的功能。并且,你不要忘了,这一切都是完全免费的。因此,每隔六个月,你就将会免费获得一个更加稳定,更加易用,更加兼容的电脑操作系统。这难道不是很棒吗?

    7. DRM让你下载音乐不再随心所欲

    微软公司的 Vista 操作系统试图想要全面地支持新版的数字版权管理系统(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DRM)。这就意味着:你所下载、购买或录制的音乐将受到极大限制,而你很可能将不再能够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了。绝大多数人都喜欢自由,但是 Windows Vista 正在竭力将我们拖向相反的方向。

    8. WGA:为什么一定要监测我的活动行为?

    微软公司已经表现出了一个急切的愿望,就是想要通过“Windows正版优势(WGA)”工具来监测你的行为活动。我个人来讲,根本不相信这个工具,因为我不喜欢自己使用软件的习惯被拿到互联网上广播。相较于先前版本的 Windows 操作系统,Vista 在未来也不一定就会更加的可靠,更加的牢不可破,因此这种担忧完全是值的表露出来的。

    9. 你喜欢被当作小孩子一样对待吗?

    无论你是否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用户,Vista 系统都坚持要将你当做小孩子一样对待。“警告!你将要做这件事情……”,“你确定你想要做 …… 吗?”…… 这一类的提示信息非常烦人。个人来讲,我不喜欢受到太多的制约和限制 —— 我希望能够在任何自己需要的时候,就立刻实施想要进行的任何形式的操作,而不是每一步都需要得到电脑的确认。

    10. Linux 无所不能!

    最后一点,因为在 Linux 世界当中,绝大部分工作都是以开放源代码方式而实现的,这就意味着在研发社群当中的有能力的成员能够修改其相应代码,从而为其增添新的应用和功能。这表示,无论你所需要的是怎样的功能 —— 它都是可以被实现的(假如它还没有被实现的话),并且你并不需要为此而购买一套新的软件。

    上面只是一些有关于为什么普通用户也应当考虑一下 Linux 操作系统的零星想法。也许 Linux 系统的图形界面并没有 Vista 系统那么华丽,但是要知道,这是一个全新的自由的世界,我认为应当会有一些人更加看重于这一点。

    (文章来源:www.seopher.com,点击查看原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