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互联网安全危机 金山毒霸宣布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1:20 小熊在线
作者:JOY
应对互联网安全危机 金山毒霸宣布免费   12月29日,金山毒霸(www.duba.net)正式宣布免费37天,并在全国免费发放50万张光盘,以应对因台湾地震造成国外杀毒软件无法升级而带来的病毒危机。据悉,在国产杀毒厂商当中,金山毒霸免费期限是最长的,推广力度也是最大的。金山软件CEO雷军说:“经济损失再大,毒霸也要免费以保障中国互联网的安全。”在全球一体化时代,国产厂商的本土优势依然十分明显。

  天灾带来的信息安全隐患

  近日在台湾南部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后,电信和网通的多条海底通信光缆发生不同程度的中断,导致国内部分用户的国际长途、国际互联网网站访问受到严重影响。光缆中断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MSN无法登陆,Hotmail信箱打不开,雅虎Messenger无法登陆,海外主要网站无法打开,特别是使用国外杀毒软件的用户无法正常升级病毒库,这就给新病毒的肆虐留下了隐患。全世界数以亿计的网民受到影响,预计修复时间将长达数周。

  据金山软件副总裁王全国介绍说:“年终岁尾的时候,也是病毒活跃时期,这时发生的断网事件对中国互联网的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作为信息安全专业厂商,金山有责任为了国家利益而挺身而出。”

应对互联网安全危机金山毒霸宣布免费
国产杀毒厂商尽显服务优势

  与国际互联网信息中断,给广大网民带来了不便,也使得国内软件和互联网厂商得以体现本土优势。比如即时通讯工具方面,QQ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可以正常使用;比如杀毒软件方面,在许多国外杀毒软件由于内地没有升级服务器而导致大量用户无法升级,国产杀毒软件厂商则不受任何影响,并宣布暂时免费以避免病毒肆虐。

  关键时刻,本土杀毒厂商再次并肩携手站在一起,共同保护中国互联网信息的安全。金山软件CEO雷军对记者表示:“无论免费给毒霸带来多大经济损失,我们都必须挺身而出。作为中国民族软件产业的旗舰,为了国家和人民的信息安全,金山义不容辞!”

  金山毒霸破解“信息孤岛”危机

应对互联网安全危机 金山毒霸宣布免费

  台湾地震之后,中国互联网与国际互联网瞬间失去了联系,几乎成为一个“信息孤岛”。这场严重的通讯受损事件给网民和企业所带来的各方面损失是巨大的。本土杀毒软件厂商迅速做出反应防止病毒趁虚而入,以金山毒霸为例看看有哪些具体措施。

  第一、自2006年12月28日24时起,下载金山毒霸2007杀毒套装的用户,在原有7天免费时间的基础上,再加30天免费时间,即可获得37天免费服务时间;老用户的服务时间顺延37天。

  第二、开放用户升级服务,所有金山毒霸的用户都可以免费升级到最新的版本,更新最新病毒库。

  第三、活动持续一个月,如果届时海底光缆仍存在问题,金山将考虑延长免费使用期限,保障互联网用户上网安全。

  第四、金山毒霸还将通过遍布全国的销售渠道进行客户端软件的发放,全国共计发放50万张。金山毒霸出手四招,彻底破解“信息孤岛”可能带来的网络危机。

  据介绍,此次37天免费版本毒霸的下载无须序列号,只要下载客户端进行简单安装即可,非常方便。金山毒霸还特别提醒用户官方版本的下载地址是:

  http://www.duba.net/zt/free/

  用户还可以到金山毒霸官方网站http://www.duba.net了解更多关于信息。断网期间,Windows的更新服务受到影响,用户无法下载补丁程序,黑客木马趁机作乱,无法升级杀毒软件,或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网民,要尽快选择有效的措施,以避免给自身和整个互联网造成损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