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or CS3蓄势待发 新特性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1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薛新

  

  我们都知道,Adobe是靠Illustrator起家的。正如Photoshop、Flash等旗帜产品一样,Adobe在Illustrator CS3(代号:Jason)上同样投入了大量资金和精力。

IllustratorCS3蓄势待发新特性大曝光

  正如Flash CS3所整合的AI接口一样,Illustrator CS3当然是要礼尚往来的。新功能包括:

  • 具有详细设置界面的Flash SWF格式文件导出,应该可以保持颜色、形状上的原汁原味儿。
  • 模仿Flash而改进的元件(符号)机制及工作区。理论上Illustrator会变成Flash超强的外挂绘图软件,因为从商业角度来说, Flash本身的绘图功能永远不可能超过Illustrator。所以由Illustrator绘制的元件与Flash元件通用会显得尤为重要。
  • 能够在Illustrator CS3中指定文本为Flash中的动态文本和输入文本。

  其它的改进包括:

  • Illustraotr CS3的核心架构有了较大改变,图片渲染速度会大幅度提高。
  • 新增的实时颜色(Live Color)功能,能够使颜色更方便的被选择和管理,改进了颜色向导和颜色样本面板,具有管理多种颜色的能力,不但能够帮助设计师查找合适的、匹配的颜色,而且还增加了设置颜色组以及在指定作品中提取全部颜色的功能。
  • 在层面板可以为图层指定颜色,使其更容易识别。
  • 能够合并两个时实颜料组
  • 添加了交互式矢量橡皮擦
  • 作为传统裁切工具的补充,添加了交互式裁切区域工具。
  • 能够正确分离多通道光栅图像,至到打印时都可保留其分离状态。

  更多的改进和CS3其它成员是一样的,比如工具栏的改进、面板的改进、Bridge的改进、增加Device Central等等,请参考我们已经推出的《Photoshop CS3全面接触》系列连载。还有很多新特性本文没有提到,这需要等待Illustrator CS3 beta版的发布才能了解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