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Vista不会终结WinXP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1:29 驱动之家
作者:Rookie

  尽管Vista企业版已经上市,而个人版也将在明年初发布,但业内人士认为Vista不会影响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销售。

  以下是援引Microsoft-Watch网站的报道:

  "近期而言,(对于WinXP是否还会在Vista发布之后PC上出现这个问题),答案是由用户需求,OEM和系统集成商的政策而决定。

  根据Microsoft产品周期政策,在Windows Vista上市之后的12个月后,Windows XP Home, Professional, Tablet PC, Media Center和64-bit edition仍将在OEM和零售许可渠道中出现。而Vista计划在2007年1月30日发布。系统集成商许可在Vista上市后在12或24个月内仍然有效。

  授权许可周期并不等于

操作系统的周期,我认为Microsoft将在Vista上市后,尽快让WinXP撤架。但OEM则是另外一回事。有些用户已经习惯使用WinXP,有些用户则认为刚开始Vista还不成熟,因此他们可能选择等待,从而要求OEM或系统集成商仍然预装WinXP。

  Bowling Green, Ky公司的一位IT经理说:在经过Windows Vista升级的技术支持问题后,他认为"Micosoft还没有准备好普遍发布。”

  Windows Vista测试和部署还都需要时间,而用户对于巨大的价格增长也感到不满(Vista终极版本零售价$399,升级版本$259),这些因素都使得WinXP还有一段生存周期。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